close

書名:我可以很喜歡 你也可以沒有你

作者:七樓的貓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7/10


內容簡介:

 

「誰離開誰,還不是好好地活著。」


「不愛你的人,即使他就在你面前,你們仍舊是有著一輩子的時差。而真正愛你的
  人,即使不再同一個時區,他也願意為了你去追趕時差。」

 

「當所有人都在關注我飛得高不高的時候,只有媽媽在關心我飛得累不累。原來媽
  媽的每一個問句,都是一句我愛你。」

 

「其實好像愛情就是這個樣子,我想你是真的,我想和你在一起也是真的,但你給

  的失望也是真的。」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身邊的所有都會有消失的一天,卻還是在消失的那一刻措
 手不及。」

 

心得分享:   

 

   人們總把感情看成多采多姿的,把人生看為黑白的。而且時常把一段快走不下
去也知道遲早會分開的感情一直一直的往前,甚至在分手後全世界都只覺得我為什
麼我不放下,但真的不是我不放下,而是我真的真的太愛了,所以放不下,那一刻
我才真的知道也體會到,不放下跟放不下,完全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分開的那一刻就像掉進了一個看不見、深不見底的黑洞,這個黑洞的力量很大
,把我吸了進去,時間就像突然靜止了一樣,停止在分開的那一刻。
       
   分開後,讓自己沉浸在忙碌在生活中、工作中,任何可以忙碌的,可以做的,
都接起來去做,忙碌後才發現,「沒有你,我也可以好好過生活」。不論是誰離
開誰,最後還不是好好活著,沒有你接住我、幫助我的時候,我開始練習者接著
我自己,幫助我自己,忙碌的過程中,領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也學習到很多很
多的細節。
       
   這本書寫了不管是感情、友情,亦或是故事還是情節,很多都不一樣,但也都

給了作者自己給自己的答案,作者的社會歷練比我這個已成年的男孩還要多了很

多,所以每句話都覺得感同身受,每一句話都像是在講自己,就例如上面所說的

一些書本內容,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的事情,不管是感情事還是有關於友情的

事,因為看了這本書在往回看了一次,想了一次,才發現,其實自己走來到現在

的過程中以經進步了很多很多,不管是看法還是想法,都變的更歷練更成熟。

 

   書中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身邊的所有都會有消失的

那一天,卻還是在消失的那一刻措手不及,悲傷、難過。」這句話的讓我有所感

受,因為我們很長在感情中都會像作者說得一樣,在你周遭不論是友情、愛情…

等,對你最好就最不會珍惜,當它們在消失不見或要離開的那一刻才在難過、後

悔,但好像這個就是人的本性吧!

 

   在愛情降臨時,我們遇到自己認為最喜歡最愛的人的那一刻,好像都會變的很

卑微,卑微到呼吸好像也是錯的,明知道這是一段錯誤的感情,但卻是最放不下

的,一直在卑微裡生活,最後受不了了還不是搞得不開心分開,分開後再想想幹

嘛這樣委屈自己,委屈到最後還不是分開了,分開前永遠都不覺得怎麼了,分開

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麼辛苦這麼傻。

 

   而友情中那些曾經的好朋友呢?當我們長大後,雙方的生活可能開始變得互不相

關,感覺只要偶爾藉由社群網站觀看對方過得好不好就夠了,在聊天室上可能連

傳出一句「在嗎」可能都不敢發出去也說不定。而這些其實就是人慢慢長大後會

遇到的問題,就跟作者在書中說得「長大之後的友情,是一個減法過程,而小時

候的友情是加上去的。」

 

       長大後的我們面對愛情和友情感覺都需要非常的謹慎跟自我的審視,很多東

西可能也無法放在檯面上說清楚。可是我們的人生還是只有一次,也無法像遊戲

輸了可能還可以重來,那你會選擇為別人而活的人生抑或是為自己而活呢?人常

常一直活在別人的評價中,變得不快樂,何不跳出思維,因為當自己都無法讓自

己快樂,怎麼還奢望能友人討你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鷹狂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