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分析決策者所做的決策所帶來的影響。
   我曾經也是一個社團的決策者之一。
   但是,我也曾因為無法做出最好的決策而讓自己在當下跟未來都帶著失落

   的心情。

   我會開始思考這些事情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頂頭上司,我從我的同事間聽聞

   到我的頂頭

  上司對某些事情的評論與考量。
   故事是這樣的:

       我的頂頭上司帶領著我們這個團隊,團隊中有25人。
       但因為每個人所會的技術都有些不同,而有幾個更是從小公司轉進來的

       新任員工。
        也因為那幾個員工的技術比我們這些人較差而且整個部門有兩個空間

       (原本空間不足),所以他把新任員工跟舊的員工分開。

       然而其實這件事情我覺得還算是小事。直到某次分組會議時,剛好那個

       案子也是新舊員工分開,在會議結束後我的上司忽然偷偷地跟我們說了

       一些話。

       他說:他覺得那些新任的員工是來偷這個部門的技術,等到找到下一個

       新公司。

       離開後,他一定會把技術洩漏出去,而我跟幾個資深員工聽到後瞬間不知

       要說什麼?

       因為頂頭上司他原本的空間不夠,所以有一些舊的員工是跟新任員工再一起

       的,而且待在同一個空間已經有了一年。相處上基本有一定的了解,也了解

       每個人的性格與做事態度。
       
       而在這之後,我們也把這件事情隱藏了半年。直到我的上司因為決策惹怒了

       我其中的一些人,我們才把這件事說出。

       或許站在立場上,確實要以利益為優先考量。


       但是上司不去了解新舊任員工的想法,一味的以自己內心所想的去猜測他們

       的想法其實是不對的。

       不需要掏心掏肺,但是保持的信任是對於員工最大的精神支柱。

  而因為發生了這一些事情,其實有很多的員工對於這位上司感到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鷹狂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