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在相同的地方已經兩年半,現在看起來很像又要再多半年的可能性很高。

從一開始的面試得知進來這裡可以受到良好的訓練跟學習後,我就毅然決然的
選擇了這裡。

 

剛開始來到這裡時有聽到上一屆進來的人說他們在進來時有被前輩花了一個月
的時間做訓練,那時聽到真的是開心無比。除此之外,主管也對於你所訓練的
東西給予一些意見。不過意想不到的是過了第一個半年連一點訓練跟照顧都沒
有,雖然那時的自己還抱著希望可能時間還沒到所以沒通知。但是,時間慢慢
的過去了卻連一個讓人開心的消息都沒有。

 

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進來的方式不一樣就不能受到老闆的青睞嗎?

答案是:沒錯,一般方式進來的員工可以因為接取案子做訓練而讓自己在未來
非常得容易完成所要完成的目標。

 

而到了第二年的前半年總算是確認了自己要開始完成的東西,但我就是個完完
全全的新手,啥事都弄不好,那時的自己真的非常崩潰。

 

好不容易有了伙伴的幫忙慢慢的把東西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但是最大的噩夢
來了因為接手的案子裝置開發期間奇公司並沒有跟一些市面上做比對與修復,
導致裝置其實是有問題的,而這時那位之前幫忙我的夥伴提供了我可以跟老闆
談判的籌碼沒想到都有結果了卻直接被打槍,當下的自己真的是有苦難言。讓
我最近幾天又開始對這件事情非常茫然。

 

心裡總是想著,為何這個環境在新人進來時沒任何正規訓練跟教學,老闆卻只
想著錢跟名利。每次在會議時總是問:你進度到哪啦?、How about...、哪時要
完成?、我們案子結案時間快到了有沒有要買些儀器呢?....等,而不是技術上
的支援跟實質上的幫助,每次聽到這真的是讓人可笑至極。

 

其實會發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我的主管又發了一篇文章,文章是在說明在學生
在讀書環境就像在溫室一樣外面是殘酷的、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
生罰站也如走鋼絲,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但多年以後,因一種積習所引發
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等。WTF,學生的教育部就是那些自
以為是的政府官員跟學者搞出來的東西。

 

真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啊!!     佩服~~佩服~~

                                                                                             

2018年4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鷹狂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